2008年8月13日

積木。


本來是不想買積木給祐倫的。
因為總覺得他又不會玩,只會拿來敲敲打打,感覺沒什麼意義。
到時候敲壞了也只是浪費錢。

但是前幾天,看著他在拍打鍵盤,突然想捉弄他一下,就把鍵盤的一個鍵拔下來。
他看到缺口之後,用疑惑的眼神看看我,又看看鍵盤,摳摳空著的地方。
似乎覺得,這邊怎麼少了一塊?

我把拔下來的鍵帽遞給他,他用他小小的手掌,很努力的想把按鍵裝回去。
但是他的手很嫩,所以鍵帽會黏在他的手上,
再加上他還不是很會控制手指頭的力氣,所以總是裝不好。

他試了很多次,但是怎麼放都放不好,他摳摳空鍵,看看鍵帽,又看看我。

我幫他裝回去,他又恢復以前的開心模樣,努力的拍打鍵盤。

我覺得,或許他已經發現,有些東西是有秩序性,有排列性的。
一但有缺,他就會覺得有疑問。
有疑問是好事,因為這樣才會有思考的動力。

所以我後來出門的時候,就去附近的大賣場買了塑膠積木。
因為怕他會吞食,所以買了很大塊的積木。
而且他在玩耍的時候,也會有我,或是vanessa陪在他身邊,以免發生什麼意外。

現在祐倫已經學會分解,你把兩個組好的積木給他,他會很努力的把它分成兩半。
不過還是不會組合,理由同上,應該是還不會控制手指頭如何用力吧。

弟弟,你什麼時候要組一台直升機來給我們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