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6日

汪啪結紮記。

0206  004.jpg








汪汪實在是一隻很會尿的貓。自從來到台南家之後,幾乎什麼都尿了。沙發尿了,棉被尿了,地毯尿了,籠子尿了,連放碗的籃子都尿了......

聽說結紮之後這種情況會改善一些,於是就在今天,我把汪汪趴皮帶去結紮了。嗯?為什麼趴皮也紮了呢?因為我看網路上一些有關結紮的文章,母貓結紮的話比較不會有子宮蓄膿的問題,所以趴皮也一起去了。

我見到趴皮的時候,趴皮非常的虛弱,醫生抓著牠就好像拿著一張貓毛毯。肚子上的毛被剃掉了,抹上了優碘,頭上帶著頭套,眼睛還不是很能張開。我把趴皮放進籠子裏面,他就趴了下來,不是很想動的樣子。但是汪汪這傢伙就不同了,瞪著大眼睛探頭探腦的,彷彿隨時都會逃走一樣。你不是剛開過刀嗎?怎麼好像沒事一樣阿。

我帶牠們回家後,汪汪非常迅速的把頭套脫掉...你是有練過是吧?開始聞東聞西,不過大概是麻醉藥還沒有完全退吧,可以看得出後腳沒什麼力量,老是蹲低低的在走路。而趴皮則是掙扎著在走路,走兩步就跌倒一次,戴著頭到很努力的晃到貓沙盆旁邊。我的貓沙盆是有蓋子的,他戴著頭套似乎進不去,我急忙把蓋子拿掉,就看趴皮很努力的進到貓沙盆裡面,用著還會抖的後腿蹲下噓噓。我看著看著,眼眶覺得有點紅,趴皮真的是好努力的貓,很有規矩不亂大小便。汪汪你怎麼都不學學趴皮 Q_Q 我擔心頭套拆掉的汪汪會去舔自己或是趴皮的傷口,所以我把頭套給改良,加了兩條繩子,把頭套套在牠們的嘎肢窩,希望這樣就不會再被弄掉了。

汪汪趴皮要趕快加油,早點好起來,不要亂尿,這樣我才能跟媽媽爭取,讓妳們不要老是關在小房間,可以到處趴趴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