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遲到會怎樣 ?

今天老婆上班,我和諸位好友一起去游泳,在家打電動。
後來Eric和lagauche分別回家了,最後剩下我和khchen一起玩魔獸三國。

玩著玩著,看看時間,已經九點十五了。
我跟khchen說,要快點出門了,要去接姵綾,不然會遲到。

khchen問我,

「遲到會怎樣?」

遲到會怎樣? 我問了問我自己。
其實沒有人約定我要多早到,遲到也不會怎樣。

只是,想到姵綾上了一整天的班,好不容易下班了。
我希望,當她下班走出門口的時候,
可以看到有點笨的我,站在門口傻傻的等。
我希望,當她下班走出門口的時候,
可以把有點重的袋子,拿給我幫她拿上車。
我希望,當她下班走出門口的時候,
可以幫她開有點重的車門,讓他可以方便上下車。

我不希望,當她下班走出門口的時候,
看不到我在門口,還要想為什麼我遲到了。
我不希望,當她下班走出門口的時候,
還要左右張望,擔心著我是不是怎麼了。
我不希望,當她下班走出門口的時候,
還要孤獨的坐在板凳上,等著遲來的我。

所以,我每天每天都提早很多出門,即使我到遠企大概也只要30分鐘就到了,
但我仍提早45分鐘就出門,這樣我可以悠哉悠哉的走到車位,
慢慢的開車出門,不需要飆車趕路,因為我怕我出了意外,
會讓姵綾擔心受怕。

我寧願提早一點到遠企後門,在那邊發發呆,
想想今天發生的事情,想想有沒有什麼等等可以跟姵綾說。

這樣,不用趕得上氣不接下氣,擔心東擔心西。
更重要的是,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親愛的姵綾,那就夠了。


「遲到會怎樣?」

『不會怎樣,只是我不想遲到。』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