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案子要怎麼做?

以下內容偏頗,且情緒化。
不想看的請離開,看了之後請不要拿裡面的內容來指責我。








我不覺得,台灣最高學府畢業的碩士生比我會做案子。
今天runin有了問題,你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要我改程式,來避免這樣的問題再度發生。
mkdir make不起來,就想辦法mount 到別的資料夾去。
問題是,像mkdir這樣簡單的command,怎麼可能會失敗?
fail rate到底有多高? 不知道,只知道你提出一個好像很龐大的數字,一百多台。
到底是做了幾台,FAIL了一百多台? 為什麼之前都不會發生這樣的FAIL,今天突然爆出這麼大量?
你難道不覺得這很可疑嗎? 你難道不覺得應該CHECK產線是不是有什麼變化?
你腦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的程式不可靠嗎? 你不覺得mkdir 是  os command,應該問問SW為什麼會這樣嗎?
WIFI 連線之後PING會FAIL,你就要我改成用SCAN的方式。
如果這module壞了,就是會看得到連不上怎麼辦? 這難道不應該懷疑是MODULE的問題或是DRIVER的問題嗎? 你說AP會當掉,我也提供了讓工廠自行設定SSID,程式會自動依序去尋找,去連,你要設幾個AP就設幾個,10個,20個,100個隨便你。
連這樣都會FAIL,我不能夠質疑是MODULE,DRIVER甚至是OS的問題嗎?
如果等到END USER反應這樣的問題,我不知道這個產品還要怎麼賣。
工廠不懂就算了,因為他們是聽命令做事情的人,但是你是RD耶,RD耶~
要動動腦阿,想一想阿,分析一下阿,不要被工廠牽著走阿。
一起去的SW也是,你是SW,難道你不懂你自己OWN的產品要怎麼樣才能做分析嗎?
shell script這種東西,不需要很高深的學問,會寫C的你一定懂。
你說你不想改我的script,怕會有release版本混亂問題。
那你可以改來作分析阿,不一定要release阿,那邊插一個斷點,那邊加一個echo,這對你來說很難嗎?
找FAIL機台,SCRIPT做一點小修改,然後就可以跑結果了,這樣的動作很難嗎? 非得要千里迢迢,從蘇州打電話給我要我改script,今天想到就要我改一下,明天想到難道又要叫我改回來嗎?
我說改這樣 coverage會不夠,你說要看spec. 很抱歉,這整個runin的程式都是我自己土法煉鋼亂寫的,沒有什麼spec. 可以看,裡面的東西你也都看得出來,全都是明碼,我做的事情只是一般end user 會做的。這些會fail的話,難道你要end user買回去之後只能把它放在櫥櫃裡面當裝飾嗎?

我知道大家都很辛苦,我也知道飛到蘇州假日還要上班,心情一定不會多好。
我也很努力的壓抑我的情緒,盡量不要在電話裡面發飆,以免被人highlight到某些大頭那邊,說Kwang都最難co-work。
但是聽到這樣的要求,我的心裡面真的很不舒服。
如果真是我的問題,要我假日整天在公司改code,我沒話說。
但是今天看起來就是跟我沒有關係,為什麼要我兩天晚上都耗在這產品上面?

喔,好吧,我知道產品進PVT了,要弄出點成果,bug越少越好,這樣才能MP啦。
真是希望這產品大賣阿,所有在工廠遇到的問題在end user手上都不會遇到。

感謝上帝,感謝佛祖,感謝玉皇大帝,阿彌陀佛,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