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2日

雜與亂-2

結束了第一天的無聊課程,寒碩離開了工三館。
「窩了一天也夠了,圖書館就在旁邊,去看看到底在展什麼鬼好了。」
他邊伸著懶腰邊像圖書館走過去。
「不會吧,又是兵馬俑阿?」
進入圖書館,映入他眼簾的是一個個用土雕塑而成的士兵。
「今年最新挖掘到的?新發現?還不跟之前長得都一樣。」
他隨意的晃了晃,便覺意興闌珊,想回住處去了。突然,他注意到角落裡陳列著一個與眾不同的東西。
那是一把長劍,通體墨黑,劍托處鑲嵌著一顆紫紅色的寶石。劍身上銘刻著許多歪七扭八的古代文字。
「看來看去也只有這把劍比較有看頭。」他繞著劍轉了兩圈,
「阿怎麼這把劍沒有說明牌阿...這麼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算了,回去好了。」
他轉身欲離去,眼尾的餘光中似乎見到那顆寶石閃出一到妖異的紫光。
他定神一看,哪來的什麼紫光?「算了,大概只是我眼花吧。」他如此咕囔著。
回到住處,寒碩上網到圖書館的網頁查了一下,首頁清楚的標示著"大陸學術文學展"。
點進去看了一下,對各項展品都有詳細的說明,唯獨缺了那把劍。
「真奇怪,大概是不重要的小東西,所以沒有特別介紹吧。」
他離開了網頁,繼續在網路上閒晃著。

「咕嚕嚕...」肚子突然叫了起來。他看了看手錶,居然已經12點多了。
「都這麼晚了,師父怎麼還沒回來?」他晚餐吃得少,本想等師父一起吃宵夜,但是都等得餓了,
所以他決定自己先去7-11買個東西吃吃。

他買了東西,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
「師父怎麼整天都不見人影阿,才剛開學到底是有什麼好忙的阿?」
此時前方傳來一陣呻吟聲,寒碩嚇了一跳,心想,
「學校平常時候應該算是蠻平靜的吧,也沒聽說過有什麼鬧鬼的事情。難道我今日就要成為見鬼第一人?」
他緊張的往四周看,發現聲音是從路旁的草叢裡傳出來的。他大著膽子,過去一探究竟。

居然有個人躺在裡面,「該不會是啥不乾淨的東西吧?」,他連忙向後退。
『這位小兄弟你別怕』,那人向他招了招手,『可不可以請你幫我個忙?』
「要幫你叫救護車嗎?」
『不,請你幫我把這包東西送到附近的警察局。』
「警局?為什麼?」
『別問,快送去就對了。』那人左手摀著胸口,似乎強忍著痛苦說著。
「可是你看起來...頗糟,真的不用幫你叫救護車?」
那人搖了搖頭,揮了揮手,示意寒碩快點離去。寒碩只好拿了布包,回住處去拿機車鑰匙。

寒碩心想,我只是出來吃個宵夜,好端端的怎麼會突然發生這樣的事情?這包東西到底是什麼?我該真的幫他送去警局嗎?
如果這裡面是什麼不好的東西,會不會牽連到我阿?...管他的,他轉念一想,把它丟在警局門口就繞跑吧。
這樣也算是受人之託,終人之事。他只要我送到警局,又不是要我報案。嗯,就這麼辦。打定主意後,寒碩加快了他的腳步,
他想早點把這個未知物品脫手,早點回寢室睡覺。

快到住處門口的時候,一道黑色的身影無聲無息的越過寒碩,擋在他急行的腳步之前。
『這位兄弟,請留步。』寒碩停下腳步,他知道這個人一定是為了這個長布包來的。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小兄弟,你手上的那個布包是歹人從我手上搶走的,希望你可以歸還給我。』
寒碩聞言,歪著頭想了一想。「你有什麼證據?」
『證據?』
「對阿,有什麼證據證明這是你的東西?」
『你可以打開看一看,裡面是一把劍,劍上有顆紫寶石。』
寒碩依言打開布包,裡面赫然就是今天他在展覽中所看到的那把不知名的劍。
「是一把劍沒錯,但是也不能證明這就是你們的東西阿。」
這明明就是展覽的東西,居然被宵小偷出來,這種東西當然要送到警局,怎麼可以再交給你們呢。
寒碩也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正義感,就是不肯把東西交還給他們。
『你...』黑衣人見寒碩不肯把東西交出來,於是一個踏步往前,作勢欲奪。黑衣人伸手一抓,卻只抓到了布。
寒碩本就預防他會趁機搶奪,見他有所動靜,連忙向後一躍。那布在黑衣人用力一扯之下,瞬間繃緊,把劍盪了出來。
這劍一盪之下,不偏不倚的就往寒碩的左手臂劃了下去,頓時血流如注,而劍也掉到地上。
寒碩見狀,忍住左手的疼痛,往地上抄了那把劍就往後走。
他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要這麼拼命的護住這把劍,他只知道他不想把這把劍交到那個黑衣人手上。
『嘖,真是麻煩。』黑衣人從懷裡拿出了手槍。照準寒碩的背後就是一槍。
寒碩只聽到身後傳來"碰"的一聲,然後手中的劍被一陣大力向後猛扯而脫手。
他轉身向後一看,"鐺"的一聲,在他眼前散發出一陣火花。只見那把劍在空中自旋著,把射向寒碩的那發子彈給擋了下來。
在這麼一擋之後,劍框啷一聲落到地上,驚醒了因為見到剛剛那一幕而驚呆的寒碩,他定睛一看,那黑衣人已經一躍到劍旁,
伸手欲拿起那把劍。突然,黑衣人眼前一花,一個比他更快的人撿起了那把劍。
『你們在這邊作什麼?』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
「師父!」來者正是寒碩在住處久候未歸的黃家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