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觀後感]回到17歲

今天看了HBO的回到十七歲。是年輕偶像,柴克艾佛隆(Zac Efron)主演的。
(通常我的觀後感都有劇情..)


要看這部片,首先要能接受的是人可以回到十七歲這個莫名奇妙的轉變。
我相信你會來看這部片,就一定能接受這個前提。
編劇也知道你應該能接受,所以沒有用很多的篇幅來解釋這個轉變。
總之主角莫名奇妙掉進河裡,然後就變成十七歲的自己。

主角一開始是個三十七歲的老爸,不斷的抱怨著當年如果認真打球,可以拿獎學金進大學。
他就不會是現在的這個小藥廠的SALES。
因為一直有這個想法,所以人生過的並不是很好,跟小孩關係不好,跟老婆鬧離婚。

變成十七歲後,他假裝自己是死黨的兒子,回到學校唸書。

在這邊,他懂了年輕人的想法,跟小孩的關係變好了。
也因為這樣跟老婆相處的機會多了,兩個人關係莫名的加溫。

經過了一切又一切,他又回到球場上,也再度放棄了籃球,做了相同的決定,去追跑出球場的老婆。


人生在世,總是在做很多的決定。
決定今天要吃什麼,決定要穿什麼衣服。
決定要修什麼課,唸什麼學校,決定要在哪邊工作。

我們都會後悔過去所做的決定,都可能會希望回到過去,重新做決定。
但是,回到當時的人時地物事,你真的會改變你的決定嗎?

那也不一定,你當初會做那樣的決定,一定是有你自己的原因。
雖然現在的我們會覺得當時的我們很蠢,做的決定是錯的。

但真的回到過去,可能還是做相同的決定。
況且我們沒辦法像電影一樣回到過去。

所以,還是把握眼前的人事物,好好的過日子,創造出你所想要的未來。
我想,這是這部片的意義吧。

不過,其實這部片對我來說有另一個啟示。
劇中主角的宅男朋友,都可以找到跟他一樣會說精靈語的另一半。
相信我週遭那些不是很宅的朋友們,也一定可以找到完美的伴侶。
或者是跟他們一起看韓劇,或者是跟他們一起討論程式要怎麼寫。

加油阿,沒男/女朋友,又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白洞,白色的明天正在等著你們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