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8日

面試 Part 2

這星期是積極面試週。

星期一早上去了訊連。
一去先做智力測驗。這種我從小做到大的東西,我寫的速度當然是很快。
人資小姐說我考得不錯,不過我覺得說不定他對每個來面試的人都說他考的不錯。
他們要徵的是寫作PowerDVD的人,想當然爾我這樣coding不強的人應該是不會被錄取。
面試我的主管知道我對網路,網管方面比較有興趣,所以在他面試完之後,
又找了另一個網管部門的主管來跟我面試。
不過我覺得希望不大就是了。

下午去了華碩。
華碩總部好大阿! 讚嘆一下,位在關渡,是很龐大的建築物。
我去面試的是系統程式工程部。
有兩個面試我的人,一個像是主管級的,另一個是前輩吧。
聊了很多,大概是做工廠用的主機板測試程式。
我說我對coding不強,但是有一定基本的概念。
主管說薪水大概是28K+4K的季獎金。 還有三節禮金等,不贅述。
不過可能要加班到很晚,工作時數說不定會有12hr/day。
要離開的時候,前輩送走主管,他說要送我出去。
我說,「不用阿,門在那邊我會自己出去。」
後來才知道前輩是想跟我說,我應該還算有機會,我進去的話他會帶我。
要說悄悄話就先說嘛 囧

星期二去了新竹。
早上是NBL的面試。
他要的是操作網路測試機器的人,不過這個人要懂非常多的網路協定。
這樣才會知道要用什麼方法,送什麼訊號過去測試。
可是那些協定我真的不太熟阿 囧

下午是奇岩電子。
他是一家做USB的公司,不過之前跟我連絡的人居然是副總經理這樣的人,
實在是嚇了我一跳。面試過程中這位副總也不斷的來關心,和我詳談。
不過那種早上九點上班,凌晨一兩點才走,週末週日可能都要加班的日子,
真的是我要過的嗎? 我還在考慮。 雖然他們說我只要下定決心就會錄取我。
可是我跟面試的組長說,請給我一點時間思考。
這是一家剛起步的公司,快要有產品出來了,也就是快要賺大錢了。
似乎是很有前景的。

星期三早上去了麟瑞科技。
這家是做資訊服務業的。
主要就是把系統賣給人家,做售後保固,依照客戶的需求來調整機器之類的。
可能不需要coding,不過大概要出差,或是如果趕的時候需要,加點小班或是onCall。
公司在南港,不過全省各地似乎都有分公司。

明天是三民書局跟威勝。
後天是泰視科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