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Kwang Jr. 10/5

已經進駐坐月子中心的Kwang Jr. 今天被我保外就醫。
原因是他的黃疸指數有點偏高,出院的時候是14,15以上就得住院觀察。
所以醫院排定出院隔天就回去做黃疸檢查。

因為vanessa沒有辦法前往醫院(根據民間習俗,孕婦是不能見天的。)
所以我特別商請小阿姨(Kwang Jr.的姨婆)前來幫忙。

Kwang Jr. 先在坐月子中心讓vanessa餵飽之後,再由我和小阿姨帶到淡水馬偕。
檢驗科的醫生在Kwang Jr.的腳上扎了一針,本來昏睡中的他立刻醒來大哭。
接下來就怎麼樣都睡不著了。根據小阿姨的經驗顯示,可能是尿布有問題。
經過一翻拆解之後,果然是滿褲子大便。
幸好我們有帶著替換的尿布前往。

但是即使換好了尿布,沒多久Kwang Jr.也還是扭來扭去,一副要哭要哭的樣子。
小阿姨說他應該是肚子餓了。我問過了護士小姐,她說黃疸檢驗報告應該差不多半小時會出來。
所以可以一個大人留下來看報告,另一個先跟Kwang Jr.回家。

我先載了小阿姨跟Kwang Jr.回坐月子中心,然後自己回馬偕等報告。

檢驗結果他的黃疸指數是15.8,已經偏高了,所以醫生希望我讓他住院照光觀察。
照光可以增加膽紅素的製造,可以有效減緩新生兒黃膽的症狀。

所以我就先去辦了住院手續,接著回坐月子中心接Kwang Jr.
讓他又住進了淡水馬偕的新生兒病房。

吃飽飯後,是新生兒病房的探視時間。

我自己一個人去看了Kwang Jr.。
看他戴著紗布眼罩,在曬日光燈的樣子其實很逗趣。




我邊抱著他,邊拍照。
從他屁股的地方不斷傳來冒氣的感覺。

Kwang Jr. 你也不要太誇張了,老爸才來看你十幾分鐘,
有必要對著老爸狂放屁嗎 囧

Kwang Jr. 你要快點好起來阿,這樣才能回到媽媽身邊暖暖的睡覺喔。

1 則留言:

  1. vanessa^^5/10/07 13:28

    恩^^希望寶寶可以快快健康回來捏^^
    媽媽在等你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