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中醫的推拿

 其實我從小到大,很少讓人推拿或是按摩。
原因是我並不覺得推拿會讓我特別的舒服。


 最近這幾個月,我老是覺得鼻子過敏得很嚴重,但是長期吃西藥,用類固醇控制好像也不是很好,所以就想試吃中藥看看。
一開始我是去北投的中醫看診。
只吃過兩次藥的我,無法評論這家診所的醫術。
但至少,醫生有辦法一把我的脈,就知道我感冒了。
醫生跟我說,他開的藥會讓我消化比較順暢,要我吃清淡一些。
那段日子裡,我的確是只要一吃油膩的東西,馬上就會拉肚子。

可惜北投離我家有點距離,我自己騎車過去的話大概要二十幾分鐘,來回花在交通上的時間就要快一個小時,再加上候診的時間...雖然一星期只要看診一次,但還是花太多時間了。

恰巧家裡附近,本來開在巷子裡的竹圍中醫突然搬家了,搬到民生路上,馬路邊。
本來我對它的印象是"有些舊的招牌,開在二樓"。

但是現在搬家了,既然開到可以換店面,表示應該不是間很糟的醫院。
所以上星期六我就去看診了。

我的診號是目前診號的後兩號,表示前面應該只有一個人在候診,但是卻坐了一排人在等。
當然中醫看診程序就是把脈,看舌頭,面相等。
比較奇怪的是看完,醫師要我轉過身,按了按我的肩膀,說我的肩蠻緊的,要我把診號單交給外面的推拿師父,交出單子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幾乎所有人都在等推拿。

推拿師揑揑我的肩,就說我都側左睡,要我盡量避免,接著就開始矯正我的駝背。
的確我是姿勢不良很久了,在推拿師的手下我全身的筋骨都發出了聲響。

結束之後他叫找下星期一再來。

我今天又去了,排隊的人讓我幾乎沒有位置坐。
我又掛到目前診號的後兩號。
一樣把了脈,然後就叫我轉過去,揑揑我的肩,「還是很硬啊」,醫師這麼說著。

然後又要我去排推拿。

我九點半不到就掛號了。
一直到十點半才排到推拿,今天是另一個推拿師。
是的,有兩個推拿師在為病人服務,但是還是得讓大家等很久。

今天的推拿師倒是真的從頭到腳把我的骨頭整了一次,還幫我的背刮痧。
不過按一按好像真的有比較舒服。

總覺得這家中醫診所好像是專門在推拿的 Orz
先吃藥吃一陣子,看有沒有效好了。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