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我也曾有過單車夢。

 大四的時候,我跟師父還有龜傑曾經有過單車環島的計畫。
當時我們買了車,貴貴的車,將近我一個月的生活費,準備去環島。
 周末我們就約一約,到處騎,練車。
還曾經背個大西瓜,騎上內灣,跟那邊的烤肉大學生換烤肉吃。

後來到了那一天,我們三人從新竹開始往北騎,預計環島。
但是不幸的是,我才騎到台北,就被恰巧北上的老爸老媽抓包。
不准我繼續騎,後來只剩下師父,龜傑,還有師父的同學繼續完成旅程,讓我非常的扼腕。

但是又過了一年之後,一樣是我們三人,再度計畫了鐵馬行。
這次我假裝我自己在學校,但是我偷偷的回到新營,和師父龜傑由新營出發,往阿里山上騎。
先騎到了嘉義,在嘉義正在找住所的時候,遇到了一個非常好心的大嬸。
大嬸把他們大樓的頂樓借給我們搭帳篷,還借我們浴室洗澡,洗衣機洗衣服,真的是讓我們銘感五內。

醒來之後我們就開始往阿里山上騎。

阿里山,真的非常陡,對當時的我們來說。
我們很努力的騎,山上還飄雨,我們穿著雨衣,非常悶熱。
終於到了一個非常陡的陡坡,瞬間擊破了我們又累又悶的信心。

恰巧有一台小貨車要上山,我們做了搭便車的手勢,結果小貨車司機非常好心的載我們一程。
度過了那個陡坡之後,我們繼續騎,終於到了阿里山國家公園。
我們進住了嘉義大嬸推薦的民宿,是台鐵的員工宿舍偷偷出租的,價錢很貴。

隔天往南投騎,下山。
晚上借住那邊的小學,我們在司令台搭帳篷,在教室的洗手檯洗澡。

接下來的路就好騎多了,當你已經騎上過阿里山之後。

當年這樣的舉動,雖然瘋狂,但是非常的值得回味。

現在結了婚,有了小孩,應該是沒甚麼機會這樣做了。大概也只能和老婆小孩一起騎騎車。


就像有句台詞是這麼說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同樣這句話,讓巨大集團的董事長,劉金標,毅然在2007年5月起身圓夢、完成環台之旅。甚至在去年5月,他集結兩岸社會菁英,以意志力克服了75歲高齡和體能的限制,從中國北京一路騎單車到上海,成功挑戰1668公里風吹日曬的考驗!

現在還準備出書,《夢想的騎點: 跟著標哥京騎滬動》,而且將在5/29(六)在台中舉辦”萬人騎單車”活動。我是應該不可能去了,但是有騎單車的大家,或許可以一起去共襄盛舉。


詳情可以參考http://www.101books.com.tw/bicyc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