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夜騎--有帶車燈

 上週末,本來帶好了車燈,裝了一壺水要去夜騎。
但是才剛騎出門,就發現天空在飄著毛毛雨。
雖然以前常常淋雨騎車上下學,但是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那種感覺。
所以我只在外面繞了一圈,就騎回家了。
 
今天,戴上很久沒戴的手套,拿著車燈,跟一壺滿滿的水,開始了第一次的夜騎。
因為上次只稍微繞一繞,就發現車輪傳來的振動讓我的手掌很不舒服,所以就趁著回蘆洲的機會把上次沒帶到的手套給順便帶回來了。
上次是往關渡的方向騎,這次就想往淡水的方向騎騎看。

跟上次的感覺一樣,關渡到淡水這段的自行車道其實規劃的還算不錯,夜騎也有路燈。
雖然自行車道上很多叔伯大嬸在散步,但是也不會因為視線不良而撞上。

一邊騎著車,耳朵還會傳來蟲鳴聲,以及淡水河的浪潮聲。
今天恰巧是退潮,還可以看見退潮之後露出來的泥地。

竹圍到淡水的自行車道,上下坡還蠻多的,還有一大段是紅磚路。
雖然我的車有氣壓前避震,但是由車輪傳來的振動還是很明顯。
這時候就慶幸自己還好有戴手套,不然手掌又要腫起來了。

雖然有上下坡,但是其實只要換檔之後慢慢騎,都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今天因為有裝上車燈,所以可以看清楚路面。
騎到紅樹林那邊其中一段,會突然沒有路燈,也沒有路面,只有泥地。

我停下來,看到自行車道旁有塊告示牌,說因為這邊是紅樹林保育區,所以這段不能鋪水泥。
請騎士下車牽行,但是看著那些泥巴,我還是上車,改變檔位,緩緩的騎過去。

騎著騎著,就到了淡水老街。
普通日的晚上,老街也沒啥人氣,店舖也都關得差不多了。
我看了看時間,是該往回騎了。

往回騎的路上我居然看到一隻螢火蟲,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雖然我沒有停下來,但是我確實有看到螢火蟲在空中飛。

然後騎到前面所說的沒有路面的地方,我還真的找不到路,因為那邊沒路燈,我路又不熟。
還好我用車燈稍微照了一下,看見草叢中有一條路,才順利的又回到自行車道上。

其實夜騎感覺很好,車道上車少,也不會因為日曬而滿身大汗。
我覺得今天是真的有運動到,因為我回家下車的時候明顯有感覺到腳有點軟 囧
看來我是真的太久沒運動了,有機會的話就多利用晚上時間去夜騎吧~

有沒有人想一起來?  
我保證遇到那段沒路燈的我會找得到路帶你回家 XD

 


1 則留言:

  1. 寫完重新看一次,就發現自己又在語無倫次了。
    是累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