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教學]跨網域分享印表機以及共享資料夾,使用EasyVPN

 因為我家網路環境的特殊要求,家裡有一台電腦是不透過分享器直接對外的,這台是Server。
其他電腦全都躲在一台D-Link的無線AP下面。
家裡只有一台印表機,接在Server上,設為網路印表機。
在不同網域的狀況下,我不知道要怎麼直接讓其他電腦可以用這台網路印表機來列印。
最近找到一個自己覺得還算方便的方法。


 下載CoMoDo的EasyVPN
有32 bit以及64 bit用的版本,選擇一個適合你的OS的版本下載即可。

(選擇紅框處即可下載)
 
下載之後執行,基本上來說只需要不斷的下一步即可完成安裝。

(開啟後的第一個畫面)

(紅框處一定要打勾的)

(安裝的位置,沒必要的話直接下一步吧)

(如果你想收到他們的廣告信,就打勾填Email吧,不要的就直接下一步)

(按下Install開始安裝吧)


(接下來Windows會跳出兩個安全警告,全都按繼續安裝即可)

(完成安裝,按下Finish 開啟程式。)

(開啟後第一個畫面)

這邊會要你輸入序號,但是這個軟體是Free for Personal User的,所以只要按下Close,跳過這個步驟即可,也不會有什麼負面影響,也沒有廣告會跳出來。
(程式主畫面)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開啟這軟體,所以也沒有帳號,只要按下圖中紅框處,即可註冊新帳號。

(依照上面指示輸入資料後按Register)

輸入資料之後,系統會送一封帳號啟用信到你的Email來確認你輸入的Email是你正在使用的。
點一下信中的連結即可啟用帳號。
不過可以要稍微選一下你的Email,不然像我用url.com.tw的信箱就會收不到信,但是填Gmail幾乎是馬上收到。
點完啟動連結之後回到主程式即可登入,登入之後點選上面的Network->Create New Network

(Network->Create New Network)

(填寫資料後按OK,記的要勾Enable VPN)

接著這台電腦的工作就做完了。
找另外一台電腦,依照剛剛的步驟,下載並安裝,而且要註冊一個新帳號。
所以你必須要有另一個Email帳號。
這台電腦帳號啟用登入後,要選Network->Join a network

(依照圖中,輸入剛剛設定的網路名稱及密碼)

接下來兩台電腦就可以在彼此的網路芳鄰中看到對方了。
當然也可以設定網路印表機,或是共享資料夾了。

雖然這個方式需要用到第三方軟體,但是這個軟體是免費的,使用起來也沒什麼負擔,只是電腦中會多出一個軟體虛擬出來的網路卡罷了。
有這樣子需求的人可以試試看這個軟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