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Upset

 由昨天到今天,大概是我到這公司以來最難過的二天。
我總是覺得,責任制,就是憑你的良心做事情。
你覺得OK,你想早走就早走。
但是需要的時候,加班到凌晨也是有可能的。
 我接了一個案子,是個大客戶的案子,上面非常重視。
這個案子做得好,對公司在大客戶心中的形象會有大大的加分。

但是這並不是一個好做的案子,從SW到HW都由我們一手包辦,
而且不是一般的PC類產品,加上為了搶上市時效,開發時程縮短了很多。

我的定位在團隊中是非常奇特的,我本來應該負責工廠的測試程式,但是因為SW尚未Ready,
所以我還不能做什麼,但是只要有了新的BSP,我就會急著想驗驗看,看我需要的功能是否可以正常運作了。

但是我對產品該有的行為以及BSP的成熟度都不是很了解,所以我總是會在驗完一版新的BSP之後發信給SW TEAM希望他們可以幫我解惑。

但是他們可能有太多的事情要忙,也或許是我問的問題太白痴,通常我的信發出去之後就像石沉大海,亳無音訊。
在試了幾次之後,我對於從SW TEAM身上得到解答這檔子事已經不抱持著任何希望,所以雖然我會照常驗証,照常發信,但是已經不期待得到任何回音。

事情就發生在某次發信之後。
我記得,那次發信是六點多的事情,我發完了信,稍微等了一下,沒收到任何回信或是電話。所以我七點多就回家了。

隔天上班,Jarris就跟我說昨天SW找不到我,發了好大一頓脾氣,說我怎麼可以把bug發出來之後人就走了,他們想幫我處理都沒辦法。

我知道之後當然很不高興,難道您期待我守著一塊滿是bug的版子,等著您不知何時會降臨的恩竉來替我解決問題?更何況這些只是我驗證的結果,今天找不到我,明天可以再利用您一些寶貴的零碎時間來替小人在下我解惑。

Jarris跟我說,要我不要放在心上,以後發信時間早一點就好了。雖然我對這樣的結論並不是十分滿意,伹在不傷了和氣的前提之下,也只能夠這麼做了。

本以為這件事就這樣算了,沒想到事情還沒有完結。
不知道誰很盡貢的做好了下情上達的通報工作,這件"Diag Team的某人晚上都繞跑不加班不Support"的事情,傳到老大的耳中。
以老大的高度,當然不可能親自來問所有當事人,當然覺得他所聽到的就是事實。

所以他就在主管會議上對所有主管說大家現在都很沒有熱忱,十一點公司就看不到什麼人了...我不是主管,當然沒參加會議,但是可以推算的出大概說了哪些話。

事已至此,真的也只能夠用百口莫辯來形容。
手機我沒留?我的每封E–mail後面都附上了我的公司分機以及手機號碼。只要一通電話,我十分鐘內就可以到公司。但是你打了嗎?到底是你沒有找,就找不到我呢?還是我都把手機關起來,晚上就不接呢?
我只知道PM上次一通電話打過來,我就在電腦前待命回信了。

我能不難過,不鬱卒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