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6日

雜與亂-1

寧靜的校園中,張寒碩一個人走在通往工程三館的路上。

「開學第一天早上就有課,真煩。」

張寒碩是某校大三的學生,平時不甚用功。剛放完暑假,回到學校的他其實是很不想去上課的。但是好不容易選上的課如果不去上,就會自動退選。所以他只好拖著百般不願的身子,往上課的教士移動。

他遠遠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在前方移動著。

「師父!」

前方這個他稱之為師父的年輕人,名叫黃家福,是他國中同班同學。兩人很巧的又考上同一所大學,所以就一起在學校附近租了層房子一起住。
黃家福稍稍停下他的腳步,回頭張望,張寒碩則趁這機會快步趕上他。

「我剛剛從家裡出來怎麼沒看到你,你才剛從新營回來喔?」
『對阿,我剛從南部坐車上來,直接就來上課了,還沒回去過,怎?』
「沒啦,我兩天前就回來了,想說你怎麼一直都沒出現,還以為你怎麼了咧。」
『喔,這樣阿。那你現在是要去哪邊上課阿?』
「我要去工三阿,一早就要上課好煩。阿師父你咧?」
『我要去綜一阿...疑,那邊在做什麼?』

黃家福指了指不遠處的浩然圖書館,那兒圍了一群人,吵吵鬧鬧的不知道在做什麼。

「那個喔,我猜大概是什麼展覽的吧。我今天早上出門前看選課狀況的時候有注意到首頁好像有相關訊息,可是我沒有仔細看。學校最無聊了,一天到晚搞展覽。」
『是喔,下課回家的時候我再繞過去看看好了。』
「好啦,其他的晚上回家再聊吧,我去上課了,掰掰。」

張寒碩向黃家福揮了揮手,不等他回應就往工三裡頭跑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