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0日

莫名的慶幸。

今天去台南的蘇厝參加老爸客戶娶媳婦的喜宴。我們去的很早,帖子上標示6點半開桌,我們6點20到,結果還是冷冷清清,大概是大家都遲到了。所以我們就先挑了個視野好的位置先坐下,無聊的我四處張望著。
突然看到一個嬌小的妙齡少女提著包包走來。他的頭髮略染成褐色,眼上化著藍色眼影,穿著膝上10公分的紅短裙,腳上蹬著恨天高。我心想,來人家的喜宴穿這樣好像有點怪。「你怎麼現在才來?」佈置會場的端菜大嬸很熱心的跟他打招呼。『沒辦法阿,我要上課。我從學校直接來的了阿。』她這麼回答著。

她多大呢?大概是高職生吧?或是五專。他是來...工作的?我望了望架好的高聳舞台及上面寫著的"小張菲"字樣。難道他是來表演鋼管舞之類的?鄉下地方的喜宴有時候會有奇怪的歌舞女郎...天阿,難道我等一下要看他在台上載歌載舞邊脫衣服?不知道為什麼我竟兀自擔心起來了。

就這樣懷著忐忑的心情開桌了,菜一道一道的送上來了,舞台上的節目也開始進行著,只有開場的時候,有個穿著略為清涼的女士在台上唱了三首歌,據稱是要趕場而匆匆離去,接下來就是叔伯大嬸歌唱大賽時間。剛剛的妙齡少女呢?不知道為什麼,她穿那樣是來端菜的,在親家席那邊,戴著似乎很專業的白手套。

當我看見她在端菜的時候,心裡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似乎是在慶幸她沒有真的上台來段歌舞秀。



還好,她是很認真的賺少少錢,不是隨便的賺多多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